1/8
文档分类:汽车/机械/制造

阻焊菲林制作标准.doc


下载后只包含 1 个 DOC 格式的文档,没有任何的图纸或源代码,查看文件列表

特别说明:文档预览什么样,下载就是什么样。

下载所得到的文件列表
阻焊菲林制作标准.doc
文档介绍:
范围
本文件为绿油工序/字符工序工具制作建立一个标准工作指引(适用于Ⅱ期),适用于
------生产部S/M工序绿油、字符及碳油丝印制作。
------PE部门MI制作。
------PE部门菲林制作。

定义


责任
工艺部根据现工序的生产能力制订及修订该菲林制作标准 ;
3.2 工程部在编写MI及制作菲林时,将以该份菲林制作标准为参考进行工具设计 ;
3.3 品质部负责监督工程部的执行情况,若有偏差需引导工程部按该文件执行 ;
3.4 生产部负责使用工程部所提供的生产工具。

程序
4.1 绿油丝印菲林&绿油曝光菲林制作
4.1.1开窗孔
4.1.1.1 PTH孔开窗与盖线:网菲林挡油点间距须大于7mil,孔径<0.5mm时,孔边盖线≥3mil;孔径≥0.5mm时,孔边盖线≥5mil。
钻孔孔径(mm)
丝印网菲林设计
曝光菲林设计
D≤0.3
比钻孔尺寸大20mil
按客户要求
0.3<D≤0.4
比钻孔尺寸大14mil
按客户要求
0.4<D≤0.5
比钻孔尺寸大12mil
按客户要求
0.5<D≤0.8
比钻孔尺寸大10~12mil
按客户要求
D>0.8
比钻孔尺寸大4mil
按客户要求
4.1.1.2针对143客户投诉VIA孔发红露铜,导致板子在客户处上锡短路,为改善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,通过与客户沟通,决定更改所有143客户型号的工程资料,具体更改事项如下:
只更改阻焊的丝印及曝光菲林,其它资料不变:
1)丝印挡点更改:将所有盖焊环设计的VIA孔位的挡油点更改为单边比孔小3mil。
2)曝光开窗更改:将所有盖焊环设计的VIA孔位的开窗点更改为单边比孔小3mil。
4.1.1.3 NPTH孔开窗与盖线
1)客户有要求按要求设计,客户无要求按内部要求设计。
2) 基材孔到铜皮距离为D,D≤10.0mil,单边开窗4.0mil;D>10.0mil,单边开窗6.0mil;D>12.0mil,单边开窗8.0mil;D>14.0mil,单边开窗10.0mil。正常时网菲林基材孔边盖线≥6mil,当基材孔到线路的距离≤8.0mil时,网菲林基材孔边盖线3-4MIL.
3)邮票孔制作:挡点网菲林挡油点比钻刀尺寸大12mil,曝光菲林挡光点比钻刀尺寸大12mil。
4.1.1.4盖焊环孔:如客户接受孔内有绿油,但不接受孔边露铜,建议客户接受最大2~3mil的锡圈,如不接受,按以下制作:
钻孔孔径(mm)
丝印网菲林设计
曝光菲林设计
0.25≤D<0.45
比钻孔尺寸大6~8mil
比钻刀尺寸小2~3mil
0.45≤D<0.65
比钻孔尺寸大4~6mil
比钻刀尺寸小3~4mil
0.65≤D≤0.90
比钻孔尺寸大4mil
比钻刀尺寸小8~10mil

D>0.90
比钻孔尺寸小8mil
比钻刀尺寸小14~16mil
备注:0.30mm≤孔径<0.45mm,建议客户接受最大2~3mil的锡圈,否则在喷锡时会有锡珠塞孔现象需接受,若不接受锡珠塞孔则建议客户改表面处理为沉银或OSP。
4.1.2盖焊环有锡圈孔:如客户接受少许锡圈(单边2~3mil的锡圈),按以下制作
钻孔孔径(mm)
丝印网菲林设计
曝光菲林设计
内容来自淘豆网www.taodocs.com转载请标明出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