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7
文档分类:汽车/机械/制造

布线规则.docx


下载后只包含 1 个 DOCX 格式的文档,没有任何的图纸或源代码,查看文件列表

特别说明:文档预览什么样,下载就是什么样。

下载所得到的文件列表
布线规则.docx
文档介绍:
PCBfl?局、布线基本原则一、元件布局基本规则
1. 按电路模块进行布局,实现同一功能的相关电路称为一个模块,电路模块中
的元件应采用就近集中原则,同时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分开;
定位孔、标准孔等非安装孔周围1.27mm内不得贴装元、器件,螺钉等安装孔 周围3.5mm(对于M2.5)、4mm(对于M3内不得贴装元器件;
卧装电阻、电感(插件)、电解电容等元件的下方避免布过孔,以免波峰焊
后过孔与元件壳体短路;
元器件的外侧距板边的距离为 5mm;
贴装元件焊盘的外侧与相邻插装元件的外侧距离大于 2mm;
金属壳体元器件和金属件(屏蔽盒等)不能与其它元器件相碰,不能紧贴印
制线、焊盘,其间距应大于2mm定位孔、紧固件安装孔、椭圆孔及板中其它方
孔外侧距板边的尺寸大于 3mm;
发热元件不能紧邻导线和热敏元件;高热器件要均衡分布;
电源插座要尽量布置在印制板的四周,电源插座与其相连的汇流条接线端应
布置在同侧。特别应注意不要把电源插座及其它焊接连接器布置在连接器之间,
以利于这些插座、连接器的焊接及电源线缆设计和扎线。电源插座及焊接连接
器的布置间距应考虑方便电源插头的插拔;
其它元器件的布置:
所有 IC 元件单边对齐,有极性元件极性标示明确,同一印制板上极性标示不得
多于两个方向,出现两个方向时,两个方向互相垂直;
10、板面布线应疏密得当,当疏密差别太大时应以网状铜箔填充,网格大于
8mil( 或 0.2mm);
11、贴片焊盘上不能有通孔,以免焊膏流失造成元件虚焊。重要信号线不准从
插座脚间穿过;
12、贴片单边对齐,字符方向一致,封装方向一致;
13、有极性的器件在以同一板上的极性标示方向尽量保持一致。
二、元件布线规则
1、画定布线区域距PCBK边wimmS勺区域内,以及安装孔周围Imnrt,禁止布 线;
2、电源线尽可能的宽,不应低于 18mil=0.457mm;信号线宽不应低于
12mil=0.3mm; cpu 入出线不应低于 10mil=0.254mm (或 8mil=0.2mm);线间距
不低于 10mil=0.254mm;
3、正常过孔不低于 30mil=0.76mm;
双列直插:焊盘 60mil=1.52mm,孔径 40mil=1.0mm;
1/4W电阻:51*55mil (0805表贴);直插时焊盘 62mil=1.57mm,孔径
42mil=1.07mm;
无极电容:51*55mil (0805表贴);直插时焊盘 50mil=1.27mm,孔径
28mil=0.71mm;
5、注意电源线与地线应尽可能呈放射状,以及信号线不能出现回环走线。
6、一般3mm的螺钉可以采用 4mm的焊盘来进行标识。在 mypcb.PcbDoc中,我们采用15
0mil的焊盘(合3.81mm) PCB设计规则之焊盘的孔径及形状
来源:不详,刷电路技术 作者:夏西泉 日期:2006-11-7 0:04:40
介绍PCB设计的基础知识,包括焊盘的形状,以及焊般的孔径
焊盘的孔径
焊盘的外径决定焊盘的大小,用D表示;焊盘的内径由元件引线直径、 孔金属 化电镀层厚度等方面决定,用d表示,一般不小于0. 6mm,否则开模冲孔时不 易加工。对于单面板 D>(d+1. 5)mm
内容来自淘豆网www.taodocs.com转载请标明出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