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载此文档

2021年电阻焊与凸焊检难标准规范.docx


文档分类:行业资料 | 页数:约7页 举报非法文档有奖
1/7
下载提示
  • 1.该资料是网友上传的,本站提供全文预览,预览什么样,下载就什么样。
  • 2.下载该文档所得收入归上传者、原创者。
  • 3.下载的文档,不会出现我们的网址水印。
1/7 下载此文档
文档列表 文档介绍
1.目:
1.1本原则为重要为质量部门产品检查提供原则。
1.2本原则规定了产品焊接质量检查原则,保证员工在焊接、检查过程中制造出合格产品。
1.3本原则合用于我司电阻焊焊接线生产及质量控制。
2.范畴:
2.1本原则合用于公司所有规定电阻焊与凸焊产品,它合用于所有试生产、生产、装配件生产规定。
3. 规范性引用文献:
3.1 ISO 10447:焊接.点焊.凸焊和有缝焊剥离和凿剥离实验。
4. 电阻焊焊接质量控制规范:
4.1板厚 t、焊点直径 d、设计时可选用最小焊点直径 dmin,焊点间最小距离 e 及焊点到零件 边沿最小距离 f 见图 1、2。当焊点为双排或多排时焊点距离参见图 3和图 4。若板材为不同厚度组合,按较薄板选用。
图2
图1
图4
图3
4.2焊点质量原则
4.2.1焊点直径 d(可按电极压痕直径检查)容许比图纸规定值大 20%、小 10%,但不得不大于表 1 中规定最小焊点直径 dmin,多点焊机焊接焊点直径容许比图纸规定值大 30%。
注:如图纸特殊规定焊点直径按图纸执行
表1
4.2.2焊接裂痕
焊点表面光洁均匀,焊点及周边带无裂痕。
4.2.3焊点位置
图纸上没有给出焊点尺寸时公差范畴为+/-20mm,给出尺寸时按照+/-10mm。
4.2.4多余焊点
指定焊点在作业原则中不存在。
除特殊需求或焊点修补需要,焊点数量不应超过作业原则数量。
4.2.5 烧穿
焊点由于电压局限性或焊接电流过大引起焊接区穿孔。如下图所示:
4.2.6漏焊
作业规范中指定焊点不存在。
4.2.7边沿焊点
点焊区域被定义为由电极留下压痕区域,点焊区域应包括在金属板边沿之内,否则视为不合格。如下图:
4.2.8焊点扭曲
与接合平面角度不不大于 25度焊点视为焊点扭曲,此状况为不合格产品。如下图所示:
25°

4.2.9焊点压痕深度
由电极压力引起,导致点焊区域金属厚度比自身厚度变薄超过 50%视为不合格(以薄板为基准),必要调节工艺以减少压痕深度。
5.现场实验规范
5.1凿裂实验
5.1.2实验办法
破坏性实验用扁铲强行剥离或破坏焊接处焊点,如图5.
非破坏性实验通过用凿刀逼迫砸入焊缝中,判断焊点与否开焊或裂纹,办法如图6所示:
图6
图5
5.2焊点剥离实验
5.2.1单点破坏手动扭转实验
将焊接式样,按照如图7所示办法进行操作,将焊接试样沿一种方向持续旋转扭绞直至焊点破裂,通过测量残留在其中一种板材上凸台尺寸(参照表 1)及扯破效果来鉴定焊接质量与否合格。

内容来自淘豆网www.taodocs.com转载请标明出处.